九月初三的Zoe

基本是个变态

盂兰变:

欢乐颂2开播,大家印象最深的是这是一部优美的风光片。有朋友说没有1好看了——虽然我觉得1也谈不上好看,不过是山中无老虎罢了。


昨晚抽空看了一点,怎么说呢,结合片花来看,大概2会有所有续貂之作有的通病,具体案例可以参考琼瑶阿姨的还珠系列。曲小姐破产、关关爱上摇滚青年、安迪上演准婆媳大战……能预感这部续集大概是怎么爽怎么来,我哭喊我挣扎的走肾巨作,现实和逻辑会退居二线,剧情开始以“跌宕起伏”为唯一标准。


当然这只是预感而已。




不过,也不是无根据的胡乱猜测。据不完全统计,但凡某剧作开始以女主唇色作为该剧开播后的媒体通稿形式,那么它大概离“画面”剧或者“看秀”剧也不远了。不知道是不是b站、cut、粉丝调色、剧剪MV等等后现代技术产物的存在,导致了有逻辑的剧情在如今的电视剧里越来越不重要。如果是的话,那么这也是传播渠道反过来制约内容的一大明证了。




历史的纵深感或者说现实的纵深感,彻底隐退。而这恰恰是现代人在现代社会中感觉无所适从的最深刻的原因。




陆续收到好多私信求之前那几篇欢乐颂的剧评的,放个存档。(其实从现在的续集来看,当时大家认真讨论的很多问题一下子都没有价值了。HLS的创作逻辑是围绕热度的,曲小姐的刻薄当有趣可以当热点,那安迪的口红色也可以当热点。)






曲小姐的尴尬


不义的堂皇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