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初三的Zoe

基本是个变态

【楼诚衍生】龙战于野 41

黑色御座:

龙战于野 预售地址




明天就是死线啦,所以现在放出来的是大家看到的最后一章,完结章就先不发了,大家本儿里见,爱你们盒盒盒盒。


ps:写死我了ojz。。。。。我继续肝。




四十一、梁尘霏霏暗红烛


刘彻的死讯一出,道上从此又是一番格局,他从前的旧人也逃的逃散的散,愿意顺势归在萧景琰手下的自然也有的是,其中便包括卫家的老头子。


萧景琰听蔺晨说了经过,并没有收着卫家人,倒是带着人亲自到刘彻家里去了一趟,让人将卫子夫一家送出国去,把刘彻的女儿留在自己身边养。


卫子夫开始尚不同意,她与刘彻夫妻情浅,但女儿却是她自己的骨肉,她也知道萧景琰打了什么主意,倘若自己这女儿日后知道了父亲的死因,难保不是又一个潜在威胁。


萧景琰见她挣扎犹豫,便淡淡地道:“打开天窗说亮话,我若是想除掉这孩子日后的威胁,只需要派个人过来开枪便是,何必我自己来费心跟你讨要?他生前总怪我夺他压着他……我自己是不会有子嗣的了,这孩子我带回去,总不会亏待她的。”


徐安这回伤得挺严重,子弹直接贯穿了肺,他从幼年进了孤儿院时便在外搏命,新伤垒着旧伤格外难熬,手术时切掉了半片肺叶才抢救回来。


徐安在医院里住了挺久,彻底愈合时胸口还是留下了巨大一个伤疤,能从鬼门关里活一遭出来全是仗着身体底子好和年轻,但身体终究大不如从前了。


那女孩儿被萧景琰带回家里来,自然是备受宠爱,别墅里专门为这孩子添了奶妈、保姆和女工,徐安头两年身体还好,只当自己是正常人那般,吃喝做爱一样不落,到了家里就把小姑娘抱在手臂上,小姑娘才一岁多,正是可爱好逗的时候,也和他甚是亲昵。


两年后的除夕夜,萧景琰带着蔺晨和徐安出去过节,蔺晨吃过饭陪着坐了一会儿便有电话接二连三地过来,萧景琰知道是他家里催得紧,蔺晨起身穿衣服的时候他在人屁股上拍了一把,将人先放走了。徐安也站起来伺候他穿衣服,一边微笑道:“当年不喜欢老爷子逢年过节就铺排,现在七爷不是也希望能热闹一些?你看,蔺公子一走,立刻不高兴了。”他站在萧景琰身后,轻声调侃着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,萧景琰抬手正要去握他的手指,徐安却突然俯身弓下腰去咳了起来。


他咳得太猛,再抬起头时,苍白的脸上已经浮起一点病态的殷红,萧景琰看着心里一疼,脸上却不动声色,让等在外面的列战英去开车,然后微微笑着同他一起并肩往门外走,看着他笑道:“想要热闹也容易,回家去就有了,小家伙听说今儿晚上我们出来不带她,正在家里闹腾着,谁都看不住。”


谁知到了家里,半夜时分徐安竟咳得不能抑制,身边的萧景琰早就醒了,徐安开了灯略带歉意地看着他,柔声道:“吵醒你了?我到楼下去睡……”话未说完又是一阵压抑的低喘,仿佛胸口短了口气难以提上来似的。


萧景琰将人摁回床里,大半夜叫了家庭医生,一连几拨人进去看过,赵大夫也匆忙赶来,进去诊断了出来时,见医生们在楼下排成一行站着,谁都不敢先开口。


萧景琰抬眼看向刚从楼上下来的赵医生。


赵医生低声道:“七爷,徐安这个病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他那次受了伤以后,状态一直就连正常人都不如,能表面上看起来好到现在,恐怕也是不想让您担心的缘故。”


萧景琰示意他往下说,赵医生也是他家里的老人了,有话也无需避着他,况且讳疾忌医绝非好事,就继续说道:“但是他那个症状,恐怕是肺纤维化,需要好好地照顾调养,劳心劳力的事情,能少则少吧。”


一个冬天过去,徐安的病情时好时坏的,有时好了还能牵着小姑娘在外头走走,时而严重起来便又几日发烧咳嗽得下不了床。


这一个冬天萧景琰守着他也不怎么出门了,列战英能办的事情便吩咐下去让列战英办了,不能办的他才偶然出一次面,徐安倒觉得他小题大做,说外头有这么多事情等着七爷安排吩咐,那么多人等着您去见,成日里守着我算什么,我这一时半刻又没什么事的,就算有什么需要,也不能拿您使唤呀。


萧景琰被他说得无法,恰好当天蔺晨过来瞧徐安,带了些贵重难得的药材补品,顺带说自家有一个新店开了不久,要请萧景琰过去坐坐。


萧景琰到家时已经将近午夜,冬去春来之际,夜晚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,他准备上楼时看到刚刚关门下楼的女护士,顺带着问了问情况,护士说徐安今天状态还好,从下午便开始歇着了。


萧景琰上楼进屋的时候,见套间里的床头灯是开着的,徐安倚在床头,听到声响就转头朝门边看去,他的黑发略微凌乱地散在靠枕上,额前微微垂下一两绺来,因为正在病中的缘故,脸色比从前更加苍白清透,竟有一种凄艳的俊丽感。


萧景琰在他身边坐下来,他身上有一种春雨淅沥的凉意,抬手摸了摸徐安的脸,徐安抬起眼睛看着他,脸颊在他手心里蹭了蹭,微微笑着低声道:“七爷,我刚才做梦,梦到小时候的事了……夫人在老宅子里给我们做了好吃的。”他胸口似乎始终有一口气提不上来,平日语调原本就温柔款款,这时声音更加低了下去,缓了一缓才继续道:“……后来咱们搬到公寓里去,动手之前的那天夜里,也是这样下着雨的……”


萧景琰自从母亲去世,不知有多少年不见眼泪了,今天却不知怎么的,只觉得徐安说出来的话十分伤心,他不好在徐安面前露出来,反而惹得对方多想,便硬生生地忍着,他攥着徐安的一只手摁在额头上,只有喉结在一上一下地轻颤着。


徐安低咳几声,带着笑去勾他的下巴,却突然感到指尖全是水迹,萧景琰嘴角绷着直抖。睫毛低垂一颤,终于忍不住眼泪登时大颗大颗地砸下来,尽数落在他手背上。


“好端端的,怎么哭了……我觉得这两天好多了的。”徐安反手握着他的手指,拿到唇边亲了一下:“以前经常说你下去了我就陪你,就算不好也没什么,我下去等着你就是了。”


tbc

评论

热度(322)